Friday, November 21, 2008

于芬案情分析

有一年,丹麦,在冬奥会上史无前例夺得了两枚金牌,人民激动地上街游行,不是庆祝,而是质疑内阁大臣“用了多少纳税人的钱才获得这两枚金牌的”,主管体育 的忙不迭迭写了厚厚一叠纸,才把情况说清楚。小国,自然要出寡民,一是没见过世面,二是活得太自私,他们一辈子要干的就是每周上四天班,每天六小时,一年 有两个不少于半个月的带薪长假,最大爱好就是晒太阳而从不胸怀祖国。太阳有什么可晒的,中国的美女二十四小时都在想着怎么美白恨不得跳进面缸里滚一遍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这个和我们国情完全不搭调的故事,反正我热烈拥护在举国体制下的金牌战略,热烈拥护,全国人民每人出十元钱,就力保看一场51金大戏,至少比去影院看国产大片实惠,而且自豪感油价而升(没写错)。

我总幻想于芬站在体育总局门口时像朔爷当年写过的“一把迎风招展的大刀”,可是兀自搦战无人理会,站着站着就会变成一支孤独的圆规。总局监察部门说了“程 序清楚,手续合法,周继红没有私吞,一百多万奖金除了于芬自行领走的外由其他五个人代领”,这就是本案最好玩的地方,因为于芬说她根本没有收到别人代领的 那近百万奖金,总局却说“程序清楚,手续合法”,大家就必须得出一个崭新的财务概念:原来这个单位的财务只负责把钱发出去,但不负责把钱发到应发之人手 上,从这个原理而言,这个单位财务只要推开窗户把钱往大街上一扔,就是负责任的表现,砸着小偷甲导致晕厥被抓可算立功,砸着路人乙引发脑血栓算后奥运庆祝 行为。

总之通知一下,往后再夸谁“强人”就土鳖了,奥运以后你该知道有“更高更快——更强”。

我对于芬事件是这样看的:坚决拥护举国体制下每个公民出十块钱争取五十一金,因为从奥运期间万众欢腾的情况来看我们实在需要民族自豪感“油价而升”,但是 投入的时候举国体制,分奖金的时候是不是也需要举国体制,因为这笔奖金也是纳税人出的钱一部分,你要是给功臣分奖金的时候没想到举国机制而只是“举局机制 ”,就会引发于芬这样的“举报机制”。

为了不引起麻烦,我只是来分析一下这个事情:

一、于芬在撒谎,其实她根本是从帮她代的的五个人手中转领到了那一百万的,但是那五个人忘打收条了。这能证明什么呢,证明这个单位的人实在太有钱了,一百万的巨款居然忘打收条。

二、当然还有可能当时打了收条,但代领人拿到收条就去买早餐顺便包油条了,可一个单位涉案的五个人同时拥有吃油条的习惯,就一件不大不小的娱乐新闻,原来这个单位流行吃油条。万万不可让美国人知道,这是我们的夺金秘笈。

三、第三种情况,代领人当时打了收条而且也没拿去包油条,只是事隔经年后为了伙同于芬再多吞一百万,于是串通一气说是没打过收条,而且也不知帮于芬代领一 事。这就很阴险,如果这样,建议赶紧引进司法调查抓几个人进局子,我的哥们魏群说过:别看搞体育的身体好勇气足,进局子聚光灯一照在脸上,膝跳反应再出 来,啥子都得招。

四、于芬确实没领到那近一百万,因为按功劳算周继红大过于芬,那笔钱应该“潜”给周继红,“潜”也没什么,各行各业都在潜,就看谁先忍不住冒出来换气。可 总局监察部门又犯一错,说“程序清楚,手续合法”,这等于承认于芬该得这笔钱,就是想换气却呛了水。所以说搞体育的人即使都监察了还是那么不会说话,不会 说话就少说话,你不知一句“研究研究,再研究研究”就可以把于芬等过更年期再等成老太婆吗。

五、我想,都明白这里面究竟怎么回事了,像周继红这样一名铁娘子,谁说她偷拿一张手纸都会一脚把对方踹到池子里,这次却美国呼叫转移,玩消失,这动作难度 系数太高了,水花压得太棒了。信不信,最后组织还得出面,于芬不会上诉,声明“我得到我该要的尊严”,拿钱走人,此事按下不表,直等到下一个于芬。

于芬之前的上一个于芬是田亮,田视之前的于芬是艾冬梅,艾冬梅之前的于芬是王军霞,所以我们总等得到的。

我不擅长用文字讲结论,因为群众都是知道结论的,我回忆起前年底在《大家看法》里做艾冬梅节目时问过一段话,我问“王教练说你们当时是打过收条的”,她 答:“收条是营养费的而不是我们的奖金”,我又问“营养费是什么,是营养品的费么”,她说:“是营养品的”,我再问:“这个行业我们都知道,是一种小药丸 还是一堆不知名的补品还是其它一些什么”,她想了想,又想了想,支唔着不知怎样回答。当时我觉得自己太不厚道了,想起她还有待哺的婴儿,就说“好了,你不 用回答了”。还有孙英杰当时的“大力丸”传说,误服药品是因为暗恋她的男队友下药,而男队友下的药居然是从天安门一处公厕墙上的军用挎包里捡来的,这个世 上还真有专门提供春药的公厕。

李承鹏

所以,最后我什么都不想说了,大家都爱钱,大家都需要奖金,可是以“从难、从严、从实战出发和大运动量训练”的标准来看,这次有关单位的解释违反了“三从一大”口号,没有技术含量,没有严格统一口径,没有从实战出发,就剩下一大运动量,这就不好玩了。

我和于芬一点都不熟,对这件事的真相也下不了结论,可是对那些在网上谩骂于芬“不知羞耻,嫉妒周领队,回不了国家队就泼妇骂街”的朋友们,真是觉得他们太爱国了,也太不把一百万当钱看了,又爱国,又视金钱为粪土,就绝对应该把家产捐出来帮国家度过金融危机。

想起还没吃早饭,下楼买几根油条吧。不知碰不碰得到收条。

No comments: